我爱这世界上的所有人!真的!上帝啊,救救我,我爱你,我也爱所有人!

有染

他走以后我梦见他好多次,在梦里他是我的父兄或者伙伴,更多时候也兼做我隐秘的地下情人,很奇怪的,身份的变化并不影响我们的关系,他在我面前仍旧疏离,仍旧不肯分我一点目光,他的眼眉间仍旧带叫人见之不忘的颓艳风情,一枝将凋未凋的重瓣海棠,可那都不是给我的,即使我们聊天,互相讲俗套的笑料,像每一对亲密的人那样分喝一罐啤酒。诸如此类的场景充满了矫揉造作出来的随便,在我眼前走马灯一样一晃而过,每一个他都真心实意地对我好,可我悚然发觉他连笑意都假,带着一个旧日鬼魂甜腻的枯朽气,他透过我看向一个我不知道的角落和我不认得的人,眼里招摇出明晃晃的好风好水,我在梦里惊骇得几乎叫出声,这个永远不散的年轻阴魂,他是来找我索命的,我的前半生栽在他手里,后半条命也悬在一条叫太宰治的线上摇摇欲坠。我咬牙切齿地流着泪,几乎跪下哀求他离开我,别来找我,放我一条生路,但他似乎不为所动,仍然顶着那一副好皮囊和那一点能招我为他戮尽千军万马的笑,徐徐地叫我龙之介,龙之介君,他从没有这么亲切地叫过我,有一瞬间我几乎错认他真是有那么点儿喜欢我的(我怎能这样傻,在梦里还要白白被他骗一次。)他站在天台边缘,风衣下摆被吹得张牙舞爪,比我的罗生门还要放肆,像烈火中欲飞的鹳,这一次他终于肯拿正眼看我,对我说,龙之介,你为什么不能放过我。

他掉落的一瞬间我抛出罗生门,没有用,我早知道,可我永远冥顽不化,学不会怎样活生生地剖出心来还能做个完好的人。罗生门在我身周环绕,茫然四顾,找不到要让它们切断的目标。我的眼泪干涸在手心里,终于记得紧抱痴嗔不放的一直都不是他,不是我的导师,我的皮格马利翁,我太自私,想要经由他这条道路回到人间,还想这条路只为我打开,却不知道这条路自己就煎熬着地狱火焰。我睁开双眼,在一场冷汗淋漓的春梦梢头记起他教过我,不要贪得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23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万能寺 | Powered by LOFTER